县政协调研全县水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06 13:01
字号:

4月4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崟,副主席赵燕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县水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石门滩水库、寺庄净水厂、黄河一级支流大夏河流域临夏县槐树关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现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保护、水资源利用及项目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水务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委员们就做好全县农村饮水安全、水资源优化配置及合理利用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委员的发言后,陈崟表示,将认真研究、全面梳理、充分采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陈崟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创新水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体制机制,健全相应的管理运营机制,科学规划全县水资源;要定期进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加大整治乱占乱用现象,大力推广节水灌溉,强化水资源保护的执行力,补齐短板、做足实功;要大力普及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保护、珍惜水资源氛围,形成“爱水、节水”社会共识;要充分吸纳此次调研中各方意见建议,梳理总结规律性观点,形成高质量协商建言成果,为全县水资源保护与利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