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新集镇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临夏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8 15:00
字号:

临夏县新集镇卫生院2021年度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括

一、部门职责

临夏县新集镇卫生院主要开展内、外、妇、儿科,提供医疗保健、计划免疫、妇幼保健、健康教育、公共卫生服务等业务。负责全镇计划生育指导保健工作,有计划地做好全乡计划生育保健指导工作。

 机构编制1个,即临夏县新集镇卫生院,是独立核算单位。本单位在职人员10人,10人均为非参公事业人员。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为临夏县卫生健康局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决算编报类型为单户表,按照政府 会计制度填报决算数据。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本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本年收入合计:2585285.94元(其中:1、财政拨款收入883483.2元;2、上级补助:1006261.48元;3、事业收入:695541.26元);本年支出:2585285.94元(其中:1、社会保障和就医支出:31304.2元,2、卫生健康支出:2553981.74元)。

二、收入决算表

本年收入合计:2585285.94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83483.2元;上级补助:1006261.48元;事业收入:695541.26元。

     三、支出决算表

本年支出合计:2585285.94元;其中:1、社会保障和就医支出:31304.2元;2、卫生健康支出:2553981.74元(其中:公共卫生支出:1122428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财政拨款收入883483.2元;财政拨款支出:883483.2元;其中:1、社会保障和就医支出:31304.2元;2、卫生健康支出:852179元(其中:医疗卫生支出:587830元;公共卫生服务支出:264349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83483.2元(其中: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1304.2元;医疗卫生支出587830元;公共卫生服务支出:264349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83483.2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619,134.20元(基本工资:293,915.00元,津贴补贴:235,132.00元,绩效工资:58,783.00元,养老保险缴费:31,304.20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264,349.00元(专用材料:264,349.00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临夏县新集镇卫生院2021年度收入总计:2585285.94元,支出总计:2585285.94元,与2020年决算数相比,较上年收入减少15.19%,支出减少21.41%,主要原因是本年事业收入减少、基本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本年度共计收入2585285.94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83,483.20元,占总收入的34.17%,上级补助收入1,006,261.48元,占总收入的38.92%,,事业收入695,541.26元,占总收入的26.9%。

(2)本年收入较上年减少15.19%,原因是事业收入减少。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共计支出2585285.94元,其中基本支出2585285.94元,占总支出的100%。本年支出较上年减少21.41%,原因是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883,483.20元,财政拨款支出为883,483.20元,其中基本支出883,483.20元,占财政拨款支出10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83,483.20元,占本年支出的34.17%,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17,669.20万元,增长89.66%。主要原因:疫情防控物资物资购买和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夏县新集镇卫生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83,483.20元。其中:人员经费619,134.20元,较上年增加85104.44元,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公用经费264,349.00元,较上年增加0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电费、取暖费、劳务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月31日,本部门(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其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其他用车根据汽车用途情况进行说明)。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政府采购支岀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临夏州临夏县新集乡卫生院.XLS

Shap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