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及客运索道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临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3 09:06
字号:

为进一步保障全县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近期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事件情况的通报》要求,2月2日,临夏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临夏县龙首山景区运行的客运索道、游乐设施进行了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客运索道、游乐设施的安全运行状况,安全管理制度、人员持证、设备检验、日常检查维护保养、隐患排查、应急救援以及现场设置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近期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事件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并就如何保障设备安全运行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要求经营单位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加强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杜绝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