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开展巡林巡河工作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8 16:48
字号:

11月15日,临夏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级总林长总河长马俊平在安家坡、河西乡开展巡林巡河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做好林长制河长制各项工作,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全力打造生态秀美宜居县。相关乡镇林长河长分别参加。

马俊平沿大夏河(临夏县安家坡河西段)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认真听取林长制、河长制工作汇报,实地查看森林资源保护、河道环境治理等情况,仔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

他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关乎人民群众福祉,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林长制河长制的重大意义,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行动自觉,坚持山水林田草系统保护治理修复,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要认真履行林长职责,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做好防火宣传、火源管控、病虫害防治、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全力守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巡河管护机制,充分发动镇村干部、公益性岗位等工作力量积极开展河道清淤、垃圾清理,加大对乱占、乱建、乱采、乱堆问题整治力度,加强对沿线建筑工地、养殖场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偷排、直排、超排等违法行为,切实推进河道环境持续向好。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和社会共同参与水环境治理、森林资源保护,培养提升群众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全社会共同保护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依托洩湖峡怪石嶙峋的自然景观、莲花湖旖旎绚丽的秀美风光、上庄遗址大禹治水传说文化资源,科学规划开发建设旅游景点,因地制宜发展果蔬采摘、林下经济、观光休闲等特色产业,真正把富集的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