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农资检查早行动 抢抓时机保春耕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1 08:43
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为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确保全县粮食生产安全稳定,临夏县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扎实推进春耕备耕保障工作,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记者走进部分农资销售点,看到不少农资批发部抢抓时机,纷纷在各自门店内,储备籽种、肥料、农膜、农药等春耕物资,有机肥、尿素等整齐的垒在一起,就等种植群众前来购置所需农资,春耕物资储备充足、种类丰富。

临夏州青青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 秦永生:“我们农资门店现在备有春耕农资75吨,后续将继续购进各种化肥农药种子,保证今年的春耕备耕生产需求。”

为春耕备耕生产保驾护航,让老百姓购买农资安心无忧。从1月29日起,临夏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种子管理站、农技推广中心、畜牧发展中心、农机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组成检查组,深入全县各农资经营门店,对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等农业生产物资进行摸排检查,细化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并与农资经营门店签订农资诚信经营承诺书,无偿向种子经营门店发放进、销货台账,持续加大对农资市场的执法监管力度。

与此同时,检查组严把质量关、严厉查处各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从源头上杜绝和防范劣质产品流入我县农资市场;积极协调农资经营企业,按照全县农资需求情况,加紧备足春耕生产所需的各类农用物资,保证春耕需求,让老百姓买到放心、质量过关的农资产品,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县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 站长 朱淑萍:“为了认真做好我县的春耕备耕生产的各项工作,我们农业农村局发挥职能作用,早安排早部署,及早谋划、迅速行动,安排执法监管人员对全县的种子、农药、化肥、农膜、农机具等农资储备情况进行了摸底统计。同时,加强农资市场的执法监察力度,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农资,为春耕备耕生产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全县已调储各类作物良种3000吨,其中玉米185万吨,马铃薯3500吨,油菜8.5吨,蚕豆、豌豆、蔬菜130吨,共调贮农药28吨、农膜460吨、化肥4100吨、各类有机肥35万吨,其余农资调运正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