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寺乡:花椒培训助力椒农增收致富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1 08:43
字号:

近日,桥寺乡举办为期10天的花椒栽培及修剪技术培训班,在助力花椒产业提质增效的同时,充分激发了群众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夯实了乡村振兴基础。

在理论课上,技术人员结合花椒生长特点,从花椒病虫害防治技术、花椒树修剪、采摘、施肥技术等方面,详细给大家讲解了花椒种植与修剪的方法。在实操课上,给大家演示了花椒树的修剪技术、压枝方式,认真解答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他们释疑解惑。技术人员还深入花椒地,现场示范讲解花椒整形修剪等技术,手把手教授花椒树修枝要领。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培训让大家掌握了花椒种植和管理技术,为花椒春季管护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也进一步增强了椒农们发展花椒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参训学员 金明庆说:“这次举办的花椒种植技能的培训班,我们大家积极参加,希望明年花椒产量能够提高,增加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