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建设120个乡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为民实事任务调度会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20 10:00
字号: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建设120个乡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为民实事任务调度会


10月18日上午,省民政厅召开全省建设120个乡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为民实事任务调度会,对2022年为民实事任务再调度,对2023年实事项目再谋划,对安全生产、审计反馈问题整改、适老化改造、养老机构等级评定、2022年度民政重点工作考核评估等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田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加强工作统筹,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截至10月16日,全省120个乡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已建成64个,占比53.33%,其中平凉、酒泉、嘉峪关、武威、金昌5个市及49个县区已全面完成实事任务,18个项目已投入试运营。要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超常举措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按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完成建设任务;要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做好迎接省政府专项督查。县级民政部门进行自查自评,市级民政部门严密组织评估验收工作,精心准备迎接省政府专项督查;要及早动手,认真谋划项目的运营管理。要做好法人登记,合理确定运营模式,规范运营管理,完善扶持政策;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为民实事任务的宣传,纳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规划,努力扩大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群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谋划2023年为民实事项目,特别是对村级互助幸福院的选址、功能设置、运营管理等再研究、再分析、再靠实,确保项目发挥应有作用,避免重复建设。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标对表、举一反三,严肃整改省安委会督查通报指出的问题,认真做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评估总结工作,确保安全隐患基本整治到位,确保机构安全规范运行。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适老化改造、全国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提升行动试点工作,尽快启动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扎实做好审计反馈问题、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整治问题的“回头看”工作,认真盘点梳理、查漏补缺,做好2022年度民政重点工作考核评估准备工作。

        各市(州),县(市、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养老科室全体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