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社工站开展“真情过春 筑爱温暖”系列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临夏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9 10:44
字号:

值此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宣导慈善精神,切实关爱弱势群体,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营造和谐、幸福的社会氛围,1月18日,临夏县民政局携土桥镇、先锋乡社工站开展了“真情过春、筑爱温暖”的系列关爱活动。此次活动以土桥镇、先锋乡的部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事实无抚养儿童、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体为对象,目的是让这些困难群体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活动前夕,社工站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全面了解掌握特困供养人员、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空巢老人的现实生活状况,查看过节物资是否充足,是否存在安全风险,并做了详细的登记。在确保安全和本人自愿的前提下,共有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老人们自发表演了弹唱、合唱、书法等才艺,社工站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和节日的礼品,并送上新年祝福。县民政局、土桥镇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活动。此次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了困难群众手中,也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特困群体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