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民政局关于发布全力做好冬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关爱工作的公告

来源:临夏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1-02 19:26
字号:

时光寂寥又是寒冬,气温不断下降特别是12182359分,我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及民政部门有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进一步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救助工作,确保其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临夏州民政局关于开展2023-2024年度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县民政局流浪乞讨救助管理站全面启动2023-2024年度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各乡(镇)、村(社区)要积极发挥基层组织和网格员作用,全面摸排本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对发现的本辖区户籍或暂住流浪乞讨人员,要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源头治理,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对接民政部门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对其进行生活救助,杜绝因生活保障不足而进行乞讨现象发生,对摸排发现的非本县户籍流浪乞讨人员,及时联系县民政局妥善救助,护送返乡。

2我们呼吁广大群众,特别是公交出租司机、环卫工人、沿街商铺、夜间安保人员等处于街头一线的工作人员,如发现流浪乞讨人员,重点是露宿在街头、废弃房屋、桥梁涵洞、地下通道、自助银行等处的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群众,请立即劝说其到就近的村(社区)进行主动求助或及时与县民政局取得联系,也可以向卫健、城管等救助联动机制部门提供线索或直接拨打“110”向民警求助,我们本着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工作原则,在第一时间将流浪乞讨人员或临时遇困人员接到县救助管理站,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和照料关爱服务。

救助机构:临夏县民政局流浪乞讨救助管理站

        址:临夏县韩集镇万惠社区先锋路2号           

24小时求助热线:0930—3223121


                                                                                                                   临夏县民政局     

                                                                                                                  2023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