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测 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临夏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1-25 11:37
字号:

春节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临夏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深入辖区,对全县蔬菜生产基地内的种植企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农产品生产情况开展节前专项检查,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1月17日—24日,县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抽调技术骨干组成检查组,先后深入临夏百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芸菇公司、远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先锋400座大棚、辛付300座大棚和尹集、刁祁534座大棚等重点蔬菜生产基地,实地检查农产品生产情况。

在每个检查点上,检查组详细询问、了解蔬菜生产、销售情况质量安全保障措施,查阅了相关档案、记录,对基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督促生产者进一步建立健全生产记录。同时,大力宣传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并发放《临夏县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告知书》、《生产档案》,要求生产经营主体严格执行农业生产标准,强化种植过程安全用药,营造了良好的农产品安全生产氛围。在检查过程中,对即将上市的农产品开展了随机抽样,共抽取蔬菜样品137份,开展了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农产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