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畜产品专项检查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临夏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24 16:10
字号:

近期,县畜牧发展中心充分发动县乡村三级人员,深入县内屠宰、养殖、兽药饲料等生产经营主体开展“拉网式”检查,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做好安排部署,严格按照省州业务部门和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畜牧兽医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紧扣“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做好运行保障、加强值班值守”等重点,对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遵循“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原则,紧紧围绕“肉蛋奶”产品主线,对辖区内定点屠宰厂、畜禽养殖场(小区)、生鲜乳生产企业、兽药饲料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实地检查制度落实、安全措施执行、畜产品自检、环境卫生等情况,督促企业主体严把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关,为春节期间肉蛋奶充足安全供应做足了准备。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结合专项检查有利时机,采用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对《动物防疫法》《畜牧法》《兽药管理条例》等进行了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10张,推行宣传信息200多条,提高了畜产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