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举办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暨“两方责任”约谈培训会

来源:临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3 13:23
字号:

为推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1月12日,临夏县食药安委办、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暨“两方责任”约谈培训会。会议由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金霞主持,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胜就落实“两方责任”进行了约谈培训。县局相关股室、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部分大中型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参加了约谈培训会。

培训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精神,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通报了全县包保责任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靠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验。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聚焦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紧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监管措施,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统筹谋划,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全面提升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