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临夏县“互联网+监管”工作推进会暨系统操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临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7 14:10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近日,临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 “互联网+监管”工作推进会暨系统操作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县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各片区市场监管所信息员、县“互联网+监管”工作推进小组各成员单位管理员等46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州关于“互联网+监管”工作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临夏县“互联网+监管”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2023年1-2月份全县“互联网+监管”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全县“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和企业信息统一归集公示等重点工作;信用监管股负责人对“互联网+监管”业务操作流程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并对日常检查、“互联网+监管”手机移动APP 、行政许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录入在互联网系统中作做了录入演示。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职责落实,加强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紧紧围绕“互联网+监管”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清单全覆盖,确保双随机抽查常态化,监管长效化;二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互联网+监管”工作与日常检查、执法工作紧密有效结合起来,让“互联网+监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真正发挥好平台的监管作用。

通过集中培训、交流学习、自主研学等形式,有效提升了部门管理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和水平。下一步,临夏县市场监管局将发挥“互联网+监管”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的牵头作用,加大对各成员单位的业务指导,进一步推进全县的“互联网+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