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2023年“两癌”免费检查开始啦!

来源:临夏县妇女儿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30 13:21
字号:

宫颈癌、乳腺癌一直是威胁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开展“两癌”免费检查能提高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为进一步保障全县广大妇女身心健康,1月30日起,临夏县2023年“两癌”免费检查开始了。

检查对象
图片


采取自愿原则,对全县三年内(2020--2022年)未受检的33—64岁城镇低收入妇女和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低保、特困供养、下岗、无业、公益性岗位、打零工等单位无法提供体检的城镇低收入妇女均可参加。


检查时间

图片


2023年1月30日至2023年3月31日。



检查内容
图片


1.宫颈癌检查。包括妇科检查、宫颈液基薄层细胞检查、阴道镜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和HPV检测、细胞学DNA检测。                                                          2.乳腺癌检查。包括乳腺临床检查、乳腺彩色B超检查、乳腺钼靶机X线检查和组织病理学检查。


检查地点
图片


临夏县妇幼保健院



温馨提示
图片

1.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参加检查。

2.如果在月经期或者有性生活史48小时以内、阴道用药48小时以内请不要进行妇科检查、阴道镜和HPV检查。

3.检查前48小时内禁止性生活,体检前一天不要阴道冲洗,不要用避孕药膏等阴道内用药物。



联系电话:临  夏  县  妇  联:3222130

              临夏县妇幼保健院:322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