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二季度临夏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08 03:15
字号:

2022年二季度临夏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花开五月,万物竞茂。5月6日上午,2022年二季度临夏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临夏县村集体经济产业园(济临东西协作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州政协副主席戴永华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县委书记何存鹏主持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介绍2022年全县项目建设情况及临夏县村集体经济产业园(济临东西协作产业园)项目情况。


图片


州自然资源局局长车文平,州水务局局长田占清,州林草局局长马彦林,州凯润农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鹏,州惠河水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德胜,县领导杜辉明、王学仁、徐晓权、屈毅、海晓明、鲁平德、王有华、肖全财等出席仪式。

据了解,二季度临夏县计划开工建设的项目有隧道窑烧结砖生产线、旅游大通道生态停车场、地质公园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23个项目、总投资9.35亿元,涵盖道路交通、产业发展、城镇建设、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投资力度大、带动能力强,项目的建设必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临夏县村集体经济产业园(济临东西协作产业园)项目占地77.94亩、概算总投资1.37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鲜切玫瑰1500万支、创收4500万元,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按照固定分红的模式支持帮扶监测对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就业,促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临夏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认真贯彻州委州政府抓项目、促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县上整体推进“三大片区”、深度开发“五大流域”、全力打造“五个县”的思路布局,着眼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谋长远、立当下、抓重点、补短板、守底线,抢抓机遇精准谋划争取,千方百计拓展融资渠道,主动服务保障项目实施,全县项目建设呈现出规模扩大、结构优化、梯次推进的良好态势。2022年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24个,总投资139.5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3个、投资67.89亿元,新开工项目81个、投资71.66亿元。
仪式上,临夏县村集体经济产业园(济临东西协作产业园)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共同为临夏县村集体经济产业园(济临东西协作产业园)建设项目奠基培土。


图片


图片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到临夏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科普展示中心、临夏县北塬农村供水提质改造和智慧水务工程、临夏县田家炳中学教学楼及综合楼等项目现场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察。


图片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及省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项目建设企业职工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仪式。


图片


临夏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技中心主任 郭占忠:“今天是临夏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在所在的现场是临夏县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建设现场,该项目总投资1.37亿元,将建成4万平米的现代化智能温室一座,该项目建成以后,主要用于发展玫瑰鲜切花生产,通过项目的发展,可以创新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增加群众收入,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图片


临夏县村集体经济产业园(济临东西协作产业园)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徐重峰:“临夏县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建设项目作为全县重点项目之一,施工项目技术要求高,质量标准高,同道建设能够承担该项目建设任务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为此我代表施工单位郑重承诺,我们将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工艺流程和质量标准组织施工,精心制定进度计划,服从建设和监理单位的现场管理,保证完成我们的建设任务,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全县人民的热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