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存鹏主持召开重点项目规划设计汇报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2-15 10:03
字号:

        2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何存鹏主持召开重点项目规划设计汇报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平德,县委常委、副县长马虹,副县长马国玉,甘肃交通科学研究院、兰州城市建设研究院、甘肃金点规划设计研究院,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相关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北塬片区路网规划,部分农村公路拓宽工程,旅游大通道马莲观景台、步行栈道、停车场,沿槐树关河自行车道等重点项目规划设计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意见建议后,何存鹏强调,北塬片区路网规划对于优化北塬片交通格局、提升群众出行条件具有重要意义,设计研究院要综合考虑现有交通干道,着眼构建北塬片“六纵八横”道路交通路网,对新建和原有基础上的改造项目再调整、再完善,争取尽快完成整片区道路交通路网规划设计;相关单位要加快推进已确定实施或改造道路项目的招投标、土地征迁等前期准备工作进度,确保北塬移民区文旅产业道路、环城北路东延伸段至河西乡桥窝连接线等项目按期开工建设。农村公路拓宽工程要按照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的原则,加快马角岭村-S106、关滩沟-S106、云上河州-S322等线路的规划设计,同步做好道路排水沟、防护栏等配套设施规划,进一步提升群众出行条件、保证道路安全畅通。崔家坡-苟家观塬头路提升改造项目要突出服务旅游、提升视角感观原则,结合道路两侧旅游景点、商业开发规划,加快交叉口改造、彩色路面铺设、雨污管网埋设、绿化美化造景、过街天桥建设等项目规划设计,保证工程尽快开工建设、提升环塬路整体旅游形象。旅游大通道马莲观景台、步行栈道、停车场、沿槐树关河自行车道等项目事关全县旅游业发展大局,规划设计研究院要充分吸收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争取在最短时间内优化完善规划设计,做到具体实施项目与周边自然环境相得益彰;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紧迫感,突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做好项目施工准备,确保部分项目在旅游黄金期来临前完成建设任务。(记者:张宗和 何学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