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旅游大通道坡面生态治理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20 02:48
字号:

临夏县旅游大通道坡面生态治理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为了让临夏县旅游大通道更绿更美,进一步催生沿线产业新业态,将旅游大通道建设成为临夏县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生态之路、产业之路、致富之路。连日来,旅游大通道坡面生态治理工程施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施工有利时机,紧扣时间节点,千方百计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11月21日,记者在旅游大通道坡面生态治理工程现场看到,10多名施工人员在十几米高的大坡度山体上俯身劳动,工程现场施工如火如荼。据了解,针对旅游大通道沿路高而陡的裸岩、土质松散、绿化难度大的问题,施工方通过反复论证试验,采用厚层基材喷播技术进行生态修复,通过构建锚固系统后,将种植土、混合草灌种子等各种材料科学配比,用专业的喷播机械分层喷射在坡面上,形成与自然界表土具有相同结构的各种基质层,从而达到恢复植被、改善景观、治理边坡和保护环境的目的。

11.jpg

甘肃路桥圆陇公司临夏县旅游大通道边坡绿化治理工程项目部副经理邢康民告诉记者:“临夏县旅游大通道边坡绿化治理工程项目主要内容有:一是坡面的治理,二是边坡生态修复,三是框格梁工程。边坡生态修复工程,一是通过在坡面固定木板,铺设镀锌铁丝网,构建锚固系统;二是将有机质、木纤维、营养物质、腐植土等科学配比,通过专业的这个喷播机械设备,喷射在坡面,构建植物的生长环境;第三是通过铺设一毯一布,营造植物生长的良好环境,再通过养护管理,从而达到边坡修复的目的

“临夏县旅游大通道建成以后,对临夏县太子山沿线的旅游事业带来了极大的发展,由于大通道建设过程中坡面高,裸露的板岩多,县委县政府投资了2600万对坡面进行综合治理,其中隐患点53处,对其中的钉板、挂网、喷膜、植草11万平方,清理不稳定土方45000方,拱形骨架4处,该工程自八月份开工以来,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我们督促施工企业加快进度,争取早日完工,为临夏县的旅游事业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县交通运输局技术员牟江龙说。(记者张宗和 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