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建设忙!临夏县重点项目全力推进→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23 09:44
字号:

春日天正好,施工忙不停。近日,记者在临夏县城东区综合开发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装载机、塔吊、打桩机繁忙作业。放眼县城东区,高楼矗立、机器轰鸣,人来车往、繁忙有序……处处涌动着项目加速推进的火热场面。

记者了解到,为优化配套临夏县棚户区项目而实施的市政道路,由经九路、经十路、支十路等组成,目前,正开足马力施工。

“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从2020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完成了70栋楼的主体工程,大部分已完成户外粉刷,正进行保温层、管网铺设等配套设施建设。为了让群众顺利搬迁入住,我们加班加点推进棚户区配套的经十路项目建设,保质量、赶工期,计划4月下旬铺筑沥青路面。”临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马伟清告诉记者。

一批批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开花,如同一根根坚实的桩基,支撑起临夏县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这些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临夏县基础设施水平,有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临夏县县城东区规划控制总面积4.37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各类建筑物139.9万平方米,市政道路6条16公里。今年,在东区谋划实施重点项目25个、总投资71.5亿元,其中东区保障性安居工程、振兴小学、康复医院等12个续建项目总投资42.6亿元,双城幼儿园、大健康产业园一期、政务中心整体搬迁、棚户区配套市政道路等13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28.9亿元。

“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今年县上谋划实施总投资71.55亿元的25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不断增强综合服务功能,提升东区综合承载力,使县城东区成为探索新型城镇化路径的示范区,加快推动县市一体化发展步伐。”临夏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孝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