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督导“1+3+3+5”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及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27 15:59
字号:

4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在北塬片区调研“1+3+3+5”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工作,并督导北塬塬头路提升改造、村集体经济产业园、科普(数字农业)中心、农特产品加工产业园、土桥供热站、土桥污水处理厂等重大项目建设。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候选人马光明,相关乡镇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图片

在村集体经济产业园、科普(数字农业)中心、农特产品加工产业园等项目建设现场,马俊平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就加快项目进度、培育现代农业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强县域行动推进会暨园区工作会议精神,把强产业作为强县域的根本,深挖农业、文旅、美食等产业资源潜力,久久为功扩规模、育品牌、延链条、提效益,不断做强县域经济发展支撑。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抢抓时机、务实工作,紧盯项目进度,加强要素保障,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竣工发挥效益。要依托北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平台优势,立足特色种植、畜牧养殖基础,培育壮大经营主体,打造特色品牌,提升产业竞争力。要以花卉产业园、农特产品加工产业园为载体,坚定不移招大引强,推动以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和食品加工为主的工业经济突破发展,推动农业补链延链取得更大实效。

在实地察看土桥供热站、土桥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后。马俊平强调,要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创建北塬国家农村公园景区的重要内容,找准短板不足,精准发力建设,持续完善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为大景区创建奠定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农产品种养基地资源优势、塬头观光路区位优势、特色美食产业规模品牌优势,发展壮大集休闲、观光、度假、康养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持续丰富大景区旅游体验,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

马俊平还沿环湖路督查了莲花湖景区环境整治、绿化美化、服务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五一”黄金假期临近,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进一步完善指示牌、停车场、餐饮区、交通道路、旅游厕所等配套设施,提升景区品质和旅游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游客的舒适度和满意度。要加大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和绿化美化,创建优美、整洁、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要做实做细应急预案,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交通保障、市场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确保旅游秩序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