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存鹏调研当前全县重点工作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24 09:31
字号:

4月23日,县委书记何存鹏到临夏经济开发区、五山池黄酒有限责任公司、旅游大通道(临夏县段)沿线调研招商引资、企业运营、项目建设情况,临夏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荣,州盛河城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明,县政府副县长安胜华,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

在临夏经济开发区,何存鹏详细了解了开发区规划布局、功能定位、厂房建设、土地储备以及企业引培和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州委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和县委全力打造“五个县”的奋斗目标,进一步理顺思路、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发展规划,明确主导产业和功能定位,提升园区吸附能力和承载能力。要增强园区造血功能,聚焦现代农业、新型建材、食品加工、装备制造、数字智能等领域,招商引进一批资源要素集约、相互关联的企业,促进特色产业集群化、链条化、现代化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扶持优惠政策,提高园区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以良好的环境留住企业、吸引企业。

在五山池黄酒有限责任公司,何存鹏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了公司运营、生产工艺流程、未来发展规划和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发扬工匠精神,坚持精益求精,加大科技投入,引进先进生产线,加强产品研发和更新换代,努力生产出更多有特色、高品质、群众口碑好的系列产品。要抓住核心优势,精心制定科学合理、管用有效的营销策划,放大品牌效应,不断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靠前服务,进一步强化要素供给、政策支持,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和发展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千方百计惠企、稳企、扶企,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在旅游大通道沿线,何存鹏实地察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发展规划。他强调,旅游大通道沿线自然美景众多、生态环境秀美,随着五一旅游黄金周的到来,必将受到群众热捧、迎来旅游高峰期。沿线建设项目要抢抓时间,加大力量投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要求完成建设任务,给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环境。要用活用好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分析研究游客需求,进一步丰富吃住行游购娱要素保障,最大限度为游客提供多元化、人性化的旅游服务,进一步增强景区景点的感染力吸引力,让游客舒心安心游山水、观美景、品美食、享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