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兰州至合作铁路4标项目尕张家特大立交桥主墩承台全部顺利浇筑完成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25 11:46
字号:

近日,由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新建兰州至合作铁路4标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尕张家特大立交桥主墩承台全部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该特大桥正式进入墩身施工阶段,为后续的桥梁主体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尕张家特大立交桥是兰合铁路为跨乌玛高速所设计的重要桥梁结构。该桥梁全长1969.51米,主跨为1-144米系杆拱结构,本次浇筑的是大桥的两个主墩承台,16#主墩承台浇筑混凝土方量约1800立方米、17#主墩承台浇筑混凝土方量约1784立方米,均采用现浇法一次浇筑施工。

据了解,为确保年前圆满完成此次任务,保证大体积混凝土浇筑质量,项目团队提前谋划,制定了详细的专项施工方案和一系列冬期施工措施,对人员配备、机械配置、监控检测、安全管控等方面作了周密安排。除此之外,项目团队还在承台内设置了智能温控设施,实时监控大体积混凝土温度,防止混凝土因水化热引起结构裂缝,确保整体浇筑质量。经过项目建设者在-10℃的环境下,连续进行80多个小时不间断的艰苦奋战,尕张家特大桥两个主墩承台全部浇筑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