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 !临夏,全省第一!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08 11:43
字号:

日前,记者从临夏州发改委获悉,一季度,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2.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9.1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临夏州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补短板、增后劲的有力抓手,找准把稳项目工作的目标定位、主攻方向和方式方法,以省州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为动员令,部署开展项目建设“提速攻坚突破行动”,对50个省州重大项目由地级领导包抓督导、现场办公、协调推进,组织召开清洁取暖、生态地灾搬迁等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目前,兰临合铁路和临康广高速、临大高速、安临一级公路等重点交通项目加速实施,临夏综合物流园、永靖县国家储备林、东乡县200兆瓦光伏发电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一季度,临夏州重点项目开复工685个、开复工率85%,着力以项目的大建设拉动“稳投资”,以“稳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高质高效抓谋划,抢抓国家扩大内需战略机遇,着力提升项目谋划运作水平,特别是把产业项目作为发力点和突破口,围绕工业制造、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商贸物流、新能源等方面,谋划储备了一大批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临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