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28 15:03
字号:

6月28日,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央、省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经济运行、稳经济促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防灾减灾等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徐晓权、马虹、马培林、马国玉、陈小虎、拜文玲、安胜华、马文平,县纪委监委、县直及省州驻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济运行工作是经济稳增长的有力支撑,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各分管县长,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落实有效措施,强化调度分析,认真核实基础数据,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应措施,积极汇报各项数据,确保应报尽报、应统尽统,按期高质量完成上半年经济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稳经济、促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结合各自职能,对县上制定的稳经济促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逐条逐项分析研究,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压紧靠实工作责任,根据本部门行业领域实际,出台配套实施细则,严格按照出台的政策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措施尽快落实、尽快兑现,尽早发挥效应。同时,要强化督查、跟踪问效,对政策落实进展定期督查督导,以严的督查倒逼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我县已进入主汛期,气象灾害、地质灾害发生的隐患增加,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水旱灾害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加强隐患排查,合理调配全县水资源,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做好灾害性天气预警预防,加大对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和农业保险推进力度,切实提升全县灾害预警预防能力。要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强化救灾物资储备、救援力量培训、救灾预案完善演练,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重大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反应,科学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