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28 08:56
字号:

12月27日,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州相关会议文件和有关法律法规,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说明,并对《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研究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徐晓权、鲁平德、马虹、马国玉、安胜华、李亚璞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学习研究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对新政策、新文件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立说立行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事不过夜、日清日结。要强化实干担当精神,勇于自我加压奋进,不断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讲方法、讲效率、讲质量,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规范性文件,做好《报告》的起草修改工作,对于全面准确总结2022年政府工作、科学谋划布局2023年工作具有重大意义。要切实把中央和省州最新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贯穿到报告各部分、各环节,积极借鉴吸收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提高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可操作性。要重点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保、改革创新、社会事业等方面科学精准谋划好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报告内容充实、数据精准、目标明确、举措有效;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会议讨论意见,精心修改完善报告,努力形成一个求真务实、顺应民意、振奋人心、激发干劲的好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

县直及省州驻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