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16 09:38
字号:
6月15日,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央、省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了东西部协作、信访、经济运行以及稳经济政策措施等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徐晓权、鲁平德、马虹、马国玉、陈小虎、安胜华、李亚璞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进东西部协作,对标对表考核要求,加强工作调度,细化措施办法,加快协作项目进展,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要围绕产业培育和招商引资,主动加强联系对接,想方设法引企业、引产业,力争在园区建设、工业培育、消费帮扶、文旅开发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不断推动东西协作向多领域、深层次发展。要强化工作落实,建立招商引资任务清单,充分发挥众创空间、农特产品加工产业园以及畜牧产业园平台作用,跟进对接济南相关企业,积极创造合作条件,强化服务保障,完善落实优惠政策,力争更多项目企业落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办好群众的事作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关键抓手,积极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要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和信访积案化解,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管同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紧盯“双过半”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研判、查漏补缺,全力推动经济指标任务高效完成。要强化工作联动,加强沟通交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基础,凝聚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全县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汇报衔接力度,确保各项数据应报尽报、应统尽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家、省上有关措施,认真研究落实举措,完善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大项目谋划争取,抢抓重大政策机遇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促发展的重大项目,为长远发展积蓄动能。要持续扩大投资,强化项目资金、土地要素保障,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聚力扩大有效投资。要强化三产拉动,针对性举办文旅活动,带动消费恢复增长,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动力。要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政策,严格落实市场主体培育政策措施,推动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安排了扫黑除恶、供水保障、项目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城镇住宅“登记难”、清洁能源取暖等工作。

图片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县直相关部门、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宋海霞 崔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