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14 09:44
字号:

10月12日,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有关法律法规,中央、省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林长制、信访维稳、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乡村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徐晓权、鲁平德、马虹、陈植、马国玉、陈小虎、拜文玲、安胜华、李亚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严格落实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临夏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强化工作举措,主动参与、密切协作,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持续推进造林绿化,积极谋划推进碳汇项目,加快推进储备林工程建设,为开展“飞地碳汇”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森林资源管护,统筹用好生态护林员、草原管护员力量,紧盯重要节假日和秋冬季高火险时段,全面布防、严防死守,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立足我县的发展实际,认真谋划明年的产业发展,加快制定明年产业发展计划,及早规划落实农户、地块、种植面积、养殖种类等具体任务,确保明年开春就能立即开展工作。要加快推进农特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协调引进上下游关联企业入驻,着力延长产业链条,促进农业产业工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省上乡村建设三大类23项指标和《2022年全省持续推进“5155”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相关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完善创建程序资料,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强调,我们必须继续保持对疫情传播的警惕,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增强对我国疫情防控政策的信心和耐心,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交通卡点检疫、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隔离点管控、核酸筛查、社会面管控等各项工作,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对信访维稳、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冬季清洁取暖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

县直及省州驻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乡镇乡(镇)长列席会议。

记者:张宗和 王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