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22 09:02
字号:

1月20日,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有关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农业农村等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徐晓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平德,县政府副县长拜文玲、安胜华,党组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拜学忠、县政协副主席赵燕,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受邀列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严从细从实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水电气热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大型企业等重点区域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健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树新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坚决抵制不良习俗,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抓好防止规模性返贫和确保粮食安全两大底线性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针对性落实帮扶措施,切实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严守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实行“长牙齿”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粮播面积和粮食产量稳定。要提前谋划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加快畜牧养殖项目前期进度,积极推进农特产品加工产业园、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建设,提升农业产业效益。

会议还对新冠感染防控救治、农民工欠薪整治、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