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0 18:24
字号:

5月19日,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有关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央、省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防汛抗旱、信访、禁毒、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春芳、县政协副主席赵燕受邀列席会议。县直及省州驻县相关单位、县属有关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水旱灾害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科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严格排查管控地质灾害隐患点,强化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和实战演练,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把防汛抗旱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做实做好,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信访维稳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县和谐稳定大局,各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深入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对土地纠纷、恶意欠薪、困难弱势群体生活保障等重点领域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引导群众合理合法合规解决诉求。

会议强调,要按照“内防滥用反弹、外防毒品流入”的总体思路,压紧靠实工作责任,突出遏制外流贩毒,扎实开展禁种铲毒,统筹抓好清源断流、寄递关口、禁吸戒毒、宣教防范等各环节工作,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着力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推动依法治统依法统计。要加强常态化统计执法检查,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案件;要发挥好统计监督在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方面的职能,有效监督各单位依法开展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有效。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工作责任落实体系,为全县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提供支撑。要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创新运用,深入挖掘我县民间文艺、特色产业等方面蕴藏的潜力优势,加强拳头产品和优秀品牌建设,把地理标志、区域品牌转化为促进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