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5 09:19
字号:

3月14日,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两会”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专题研究民政、安全生产、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生强、县政协副主席马文平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持续巩固兜底保障成果,有效提升社会救助质量,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用情做好基本社会服务,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加强残疾人服务保障,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要扎实开展“结对关爱”行动,加大联系交流、走访力度,积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持续加强对建筑工程领域、道路交通、重点行业、各类景区、游乐场所、商场以及宗教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日常巡查监管频次、力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票否决”的工作责任落实机制,紧盯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目标任务、短板弱项,持续深化撂荒地排查整治,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对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的打击力度,扎实推进春耕生产,全力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各项工作,不断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突破口”,继续压减行政许可事项,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要逐条逐项分析研判落后指标,找准症结所在,精准发力提升,尽快补齐短板。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强化调度督导,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整体水平实现新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直及省州驻县相关单位、县属有关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