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1-20 03:41
字号:

1月19日上午,临夏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十六届州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两会精神,分解落实州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政府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徐晓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平德,县委常委、副县长马虹,副县长陈小虎、拜文玲、安胜华及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马俊平强调,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稳增长。牢牢把握经济增长这个核心关键,强化内外形势分析研究,充分认识面临的难得机遇、发展的潜在优势、自身的短板不足,抢抓发展的一切机遇,攻坚克难、乘势而上,推动全县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实现新的更大跨越。要聚焦目标,扭住重点稳增长。围绕“工业主导型、农业优先型”功能定位,大力实施强县域行动,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环库公路、北塬移民区农旅产业道路、村集体经济产业园等重大项目进展,深入推进北部塬区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区建设,促进市县一体化、城乡一体化协调发展,培育发展种植、养殖、文旅、美食、工业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作风过硬,担当有为抓落实。积极主动研究新事物、分析新形势、理解新政策,主动沉到一线抓落实、解难题,紧密协调配合,加强督查检查,高效务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防范风险,压实责任守底线。树牢防风险意识,全力做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化解、防控工作,坚决守牢民生、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底线,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平安之基。要依法行政,狠抓规范提效率。强化法治思维、法治理念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请示报告,遵循制度程序,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整体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印发了《县政府关于分解落实州县

县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各单位、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