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暨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2 09:52
字号:

5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召开2022年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暨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县领导马占彪、鲁平德、肖全财、马国玉、陈小虎、安胜华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2022年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和全州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在即,下半年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县稳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必须再提高,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入贯彻国家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措施,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隐患排查必须再加强,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大建筑工地、道路交通、高层建筑、景区景点、森林草原等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持续做好防汛抗旱,提前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应对处置;专项整治必须再细致,要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自建房屋等房屋网格化、地毯式摸排,摸清房屋建造年代、结构、消防、环境安全隐患等基本情况,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自建房,要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立即采取管控和整治措施,彻底消除隐患。工作责任必须再压实,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牢安全责任,确保责任落实“不断档”、行业监管“无死角”。同时,要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