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组织收听收看州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州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8-24 22:50
字号:

8月24日,州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州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鲁泽主持会议,州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平德,县政府副县长马国玉、陈小虎、拜文玲,县政府党组成员李亚璞,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临夏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上,传达学习中央、省上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价结果,对获得前三名的康乐县、临夏县、临夏市和进步奖的积石山县进行表彰,康乐县、临夏县作交流发言,永靖县、东乡县作表态发言。

何东指出,上半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的复杂形势,全州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住了经济大盘,巩固了发展势头,推动了产业提质,促进了三农发展,助力了企业纾困,兜住了基本底线,打造了县域亮点,在异常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何东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靶心不散”,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坚定发展信心、完成既定目标,上半年指标完成好的县市要勇于争先、保持势头,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县市要冲刺发力、多做贡献,指标完成靠后和疫情影响较重的县市要压紧责任、追赶进度。要强化政策落地、稳住经济大盘,全面贯彻国家、省州稳经济政策,认真落实留抵退税、社保费缓缴、稳岗就业、信贷支持等助企纾困措施,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着力投资拉动、加速项目建设,全面加快747个在建项目,狠抓专项债项目进度,全力推进兰合铁路、临大高速、临康广高速、安临一级公路等重大项目,跟踪对接招商项目落地。要一企一策扶持、稳定工业经济,深入实施“5540”百亿工业企业培育工程,千方百计抓工业项目扩产能。要激活旅游商贸、扩大社会消费,大力实施“十百千万”商贸企业培育工程,加快实施商贸物流项目,推动商贸消费恢复性增长。要兜住民生底线、办好省州实事,强化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加大就业扶持力度,抓紧抓好教育卫生项目,推进生态地灾搬迁、不动产“登记难”问题化解和“两难一乱”问题治理。要防范各类风险、促进安全稳定,巩固脱贫成果,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加强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要下决心勤学习提能力、强执行抓落实、夯基础优机制、明规矩守底线、重法治促廉政,持续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