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召开县政府第三次全体会暨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18 11:03
字号:

8月17日,临夏县召开县政府第三次全体会暨廉政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和州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对照目标找差距,精准发力促落实,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政府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再鼓干劲、再强措施、再加力度、再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罗方云同志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韩玉林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新平同志作了廉政辅导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州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定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力推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去污点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政府工作千头万绪,但关键的还是经济增长、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廉政建设等几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善于抓重点、攻难点、强弱项、补短板,统筹兼顾,抓大不放小,保证各项工作都能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一要聚焦目标,集中攻坚,全力促进经济止滑稳增;二要紧盯标准,补齐短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三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着力夯实县域经济基础;四要严守底线,齐抓共管,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五要严控增量,消化存量,积极防范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六要改进作风,优化服务,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同时,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观念,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该抓的抓、该管的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