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玉林主持召开安委会全体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26 19:13
字号:

5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韩玉林主持召开了县安委会全体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府副县长赵文杰、陈植、叶广隶,州北塬生态农业试验示范办公室副主任马登科及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玉林强调,各乡镇、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全州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长任振鹤、州长马相忠讲话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韩玉林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重大安全风险,采取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要紧盯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县安委办要切实履行牵头职责,针对当前生产经营活动和气候特点,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和'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从严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要时段,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建筑施工、校园、消防、人员密集场所和其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各自的职责范围,拉网式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全方位、无死角的盯死看牢,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要深刻汲取教训,从严规范各类应急预案和大型活动。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坚决做到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能够在第一时间'反应快、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要规范各类大型活动审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规范各项操作规程,认真落实各自职责,严把安全关、审批关、程序关,坚决杜绝没有应急预案举办大型活动,非必要、不举办,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四要强化宣传教育,努力构筑起人人参与的安全防护网。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型网络媒体,通过一封信、宣传标语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方式,全面普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着力提高人人参与防灾避险的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安全防护网。(记者: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