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8-11 10:00
字号:

8月10日,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安委会主任、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鲁平德、马虹、拜文玲、安胜华、何有全、马光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州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阶段重点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马俊平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头连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是发展的前提、稳定的基础,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持续高温和极端暴雨天气比较频繁,极易诱发安全生产事故。各单位要务必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防汛救灾政治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马俊平强调,要突出问题抓安全,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落实好"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重点企业、风险领域、重大项目,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燃气安全、防溺水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建立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从严落实整改责任,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各类隐患闭环整改。要找准重点抓安全,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强化救灾物资储备、救援力量培训、救灾预案完善、应急处突演练,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加大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力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要认真研判森林草原防火形势,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火源管控、救援准备工作,精准高效应对处置火险火情,坚决防范和杜绝火灾事故发生;要强化大型节会活动、旅游景区景点安全管控,确保重大文体活动顺利举行、景点景区安全运营。要压实责任抓安全,全力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乡镇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求,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屏障。

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