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05 08:59
字号:

2月4日,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徐晓权、鲁平德、马虹、安胜华、何有全、马光明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州相关会议精神,印发了分解落实省州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的《通知》。

马俊平强调,要提升四种能力,坚决当好全面实现"八个高质量"的执行者。要提升忠诚为先的政治能力,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锤炼党性修养,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要提升与时俱进的学习能力,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以持之以恒地学习推动工作落实。要提升服务经济的工作能力,加强经济理论学习,把握用好政策机遇,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提升善作善成的执行能力,凡事说了就做、定了就干、干就干好。

马俊平强调,要把握六大任务,坚决当好全面实现"八个高质量"的行动派。要抢抓机遇谋项目,不遗余力建项目,持之以恒管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加效。要做实前期基础性工作,加大节会招商力度,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开花结果。要加速市县一体化步伐,加快以村促城步伐,全力推动城乡融合蹄疾步稳。要培育建材、加工业、民族特需用品工业集群,强化科技支撑,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提升突破。要促进牛羊养殖扩规提量、特色种植延链增效、文旅产业提档升级、餐饮美食更具特色,全力推动特色产业质效双升。要提升财政保障能力、土地供应能力、人才支撑能力和政务服务能力,全力推动要素配置全面高效。

马俊平强调,要树牢六种意识,坚决当好全面实现"八个高质量"的实干家。要树牢宗旨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树牢金融意识,习惯过紧日子,统筹推进化债工作,提升金融保障水平。要树牢底线意识,坚决守牢粮食安全、防返贫、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底线任务。要树牢法治意识,坚持依法办事,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树牢廉政意识,严守党纪国法,秉公廉洁用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树牢规矩意识,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司法审查等制度,做到按程序、按规矩办事。

县政府各组成部门、直属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各单位、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