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州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调度会议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24 10:47
字号:
11月22日,全州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调度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郭鹤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代州长、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何东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州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专项考核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何存鹏在临夏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辉明,县政协主席王学仁,马占彪、李平、海晓明、鲁平德 、陈培林、逯又新、马虹、肖全财等在家县级领导在临夏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郭鹤立强调,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脱贫质量成色和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检验。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巩固脱贫成果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清醒看待考核评估对临夏长远发展和树立维护良好形象的现实意义,扛牢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脱贫成果更可持续。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围绕评估要求和考核指标,精心谋划、合理安排,盯住整改责任履行、政策落实、工作推进、成效巩固中存在的问题不足,确保考核评估万无一失、取得好成绩。
郭鹤立强调,要认真谋划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早做好地块落实、渠系配套、产销对接等工作,发展壮大“牛羊菜果薯药菌花”特色产业。要抓紧编制明年乡村建设示范村规划,选用最适宜的色调搭配,采取最精细的施工工艺,提升村庄风貌品质,打造一批“高颜值”、“有内涵”的示范村。要做足做好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文章,加大文创产品开发、游乐项目打造、服务能力提升力度,推动景区景点上档升级,为引爆旅游市场做足准备。要持续推进不受季节气温影响的项目工程,加快兰永临高速、永积高速、抽水蓄能电站等的前期工作,加大向上汇报衔接力度,谋划争取实施基础设施、“双碳”建设等项目,为固定资产投资持续高位增长奠定坚实基础。要抓住用好农闲时机,大力开展建筑施工、家政服务等职业技能培训,对太子山旅游大通道沿线群众进行餐饮培训,让更多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多渠道就业增收。要分级分类开展党政领导干部、行业系统干部、乡村干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要紧盯道路交通、用电用气取暖、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因户因人精准落实关心关爱措施,保障特殊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责任,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整治力度,确保临夏天空常蓝、空气清新。

何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上来,对照考核要求,全面梳理盘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聚焦短板、精准发力,抓紧查漏补缺、巩固提升,扎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乡村建设示范创建、乡村风貌改造、衔接资金管理使用、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小额信贷等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考核评估。(记者:王婷婷 王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