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组织收听收看第八次全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暨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9 12:08
字号:

11月9日,第八次全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暨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州委依法治州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邵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全科,州政协副主席马绍武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有华,县政府副县长马国玉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临夏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第八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通报了全州“七五”普法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邵志刚强调,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坚持政治引领、把握根本遵循,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普法工作深度融合,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是全民普法工作的根本保证。要突出重点内容、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夯实法治社会建设根基。要坚决扛实责任、重在落实落细,着力推动形成立体化的法治宣传教育格局,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结束后,我县召开了临夏县第八次依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暨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普法宣传工作纳入年初计划,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