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14 10:07
字号:

2022年3月11日,县长马俊平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

会议指出,疫苗安全无小事。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特别是卫生健康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按照国家对疫苗实行最严格的管理制度规定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科学监管、社会共治,进一步加强疫苗管理,建立健全疫苗接收、购进、储存、配送、供应记录,保证全过程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和可追溯,从严规范预防接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集体学习《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

会议强调,值班工作是全县上下联络畅通、履行职责、高效运转的重要保障。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加之全国“两会”正在召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系统值班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切实提高对值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层层压实值班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遵守“两个不能替代”“八个必报”等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值班工作各项制度规定,着力提高值班信息报告时效和质量,确保政府系统值班工作高效规范有序。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正确前行。要全力抓好“三农”工作,切实把保障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确保粮食安全和种源安全。要全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足用好五年过渡期各项政策机遇,在强化精准帮扶和增强内生动力上双向发力,在调整产业结构和提质增效上统筹推进,在基础建设和风貌改造上齐头并进,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全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全力抓好民族和宗教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以“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为载体,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依法依规管理民族宗教事务,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