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收听收看国家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0 09:41
字号:

11月1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在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县卫健局、县乡村振局、县医保局负责人在临夏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总结了2022年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国家医保局、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浙江省、河南省、贵州省、河北省等省市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斌强调,要深刻认识卫生健康工作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健康乡村建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健康乡村建设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基础和必要前提,深刻认识健康乡村建设面临的挑战和困难。要持续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大力推进健康乡村建设,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要坚持空白点清零,确保乡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要落实监测帮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因病返贫;要大力推进健康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夯实健康基础。要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健康乡村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加强投入保障和总结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