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召开重点工作安排会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21 12:51
字号:

12月20日,在收听收看州委常委会(扩大)视频会议后,县委书记何存鹏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安排会,对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胡昌升在我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县领导屈毅、马占彪、鲁平德、宋国才、马忠良、慈海林参加会议。

何存鹏指出,在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做好今年目标任务扫尾收官、明年各项工作谋划布局的关键时期,胡昌升书记专程到我州调研,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有力指导。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召开,为我们更好学习贯彻胡昌升书记在我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具体指导。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胡昌升在我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振奋精神、迅速行动,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担当有为的干事态度,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何存鹏强调,要坚持防治结合、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减少感染,防重症、防死亡。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读,引导群众正确看待防疫政策,正确认知病毒危害,充分掌握个人防护和预防知识,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切实减少疫情传播。要抓好重点人群的服务管理,24小时保持信息畅通,分类做好黄色重点人群、红色次重点人群、绿色一般人群健康服务管理,高效快速落实感染者隔离、转运、诊疗等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人员的统筹调度和未接种人群的宣传动员,全覆盖完成“一老一小”的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持续推进复产复工复商复市,持续维护好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发展。

何存鹏强调,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抢抓机遇、分秒必争,坚决打好年底“收官战”,全力实现来年“一路旺”,最大限度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毫不动摇抓实项目建设,继续推进不受气候影响的土方开挖、室内作业等工程,扎实做好明年新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抢抓机遇谋划争取政策项目,持续保持大开发、大建设的良好态势。要以效益最大化为导向,认真做好明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谋划准备工作,大力宣传引导扶持农业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产量高、效益好的特色农业,带动老百姓稳定增收。要系统推进全县旅游基础设施谋划建设、节会策划、业态开发、从业人员培训、宣传推介等各项工作,为明年旅游市场大升温做好充分准备。要紧盯当前全国各地复产复工的有利时机,加强劳动力培训输转,实现充分就业增收。要聚焦重点企业、行业、地区,制定招商引资计划,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全员招商,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对接,着力引进一批带动性强,拉长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的企业项目,为县域经济发展蓄积动能。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全力争创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抓手,促进各民族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深化“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宗教界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治安管理、矛盾纠纷调处等社会治理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切实巩固好当前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局面。要扎实做好今年各项迎评考核准备工作,认真谋划布局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精心筹备召开县委全会、经济工作会和县“两会”等重要会议,引领全县上下进一步明晰工作方向和着力重点,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有关部委办、县直及省州驻县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家代表、重大项目项目部负责人、宗教界人士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部分宗教界人士代表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