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次调度会议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1 17:04
字号:

11月10日晚,临夏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次调度会议,县委书记、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何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安排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马俊平,县领导李平、海晓明、鲁平德、陈培林、王有华、马虹、肖全财、马国玉、陈小虎、拜文玲,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相关专责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存鹏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县外出返乡人员不断增多,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外防输入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防控之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工作,主动加强重点涉疫地区来县返县人员摸排管控,精准掌握人员返回信息,及时落实针对性管控措施,严防风险输入;要从严从细开展州界、县界交通卡口检疫工作,强化人员力量,规范操作流程,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科学高效做好车辆分流、扫码测温、环境消杀、人员闭环管理、信息推送等各项工作,不漏一车一人,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何存鹏强调,要全覆盖动员群众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引导群众严格落实一米线、戴口罩等措施,抓实抓细采、送、检、报各环节,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质效。要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人员混合编组工作制度,靠实各点位工作责任,落实人员闭环、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工作措施,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安心平稳渡过隔离期。要强化居家隔离人员监管服务,指定专人包抓负责,严格落实足不出户防控措施,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就医生活需求保障等工作,让他们安心居家隔离。要靠实学校、家长、学生三方责任,加强师生闭环管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严防校园疫情发生。要靠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管理责任、经营场所主体责任,加大各类市场主体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管力度,督促市场主体规范设置入场查验点,做好“一扫三查一验”工作,凡进必查、从严管理。要加强干部群众教育引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做到戴口罩、不聚集、不扎推。要全天候加强网络舆情监管,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网络热点,快速发现处置散布谣言、恶意炒作等违法行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村社区为单元,指定乡村干部专人负责,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及时回应老百姓关切诉求,用心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各类困难问题,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何存鹏要求,县指挥部“一办十一组”要加强协调联动,到位履行工作职责,规范、有序、高效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见效。各县级干部要加强联系包抓乡镇的督导,督促到位、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纪委、组织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深入各乡镇、各点位开展督查检查,发现解决问题,堵塞风险漏洞,倒逼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落实,切实提高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防控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专责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卫生院院长、村两委负责人、村卫生室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