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召开麻莲观景台暨三河公园设计方案汇报会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23 03:50
字号:

12月21日上午,临夏县召开麻莲观景台暨三河公园设计方案汇报会。县委书记何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县委常委、副县长马虹,甘肃金点新文旅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临夏县麻莲观景台和三河公园两个设计方案。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2.jpg



在听取汇报和意见建议后,何存鹏强调,麻莲观景台是旅游大通道沿线领略太子山秀美风光的最佳观赏点,规划设计研究院要突出停车、观景、接待主要功能定位,综合考虑观景台所处的地形地貌,进一步优化完善游客接待中心、观光平台、步行栈道等基础设施设计方案,做到与自然风光协调融合、目光所及皆为风景,让游客拥有最佳视角享受。三河公园是县上着眼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山水双城,提升县城品位、居民生活品质的重点项目,设计院要按照高起点规划、一次性设计到位、分期推进实施的思路,注重与国土空间规划的无缝对接,融入山水、人文、历史等元素,对公园景观节点、功能布局、基础配套、建设用地四至等内容再细化、再具体、再完善,尽快拿出一份可操作、能落地的详细设计方案。要加快推进槐树关东路文旅廊道设计进度,科学合理规划河道治理、绿化美化亮化,配套健身步道、旅游公厕、健身器材、休闲亭等基础设施,着力打造十公里生态长廊、健身长廊、观光长廊。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协调联动,积极加强与省州部门的汇报衔接,争取更大力度、更多方面的支持。


3.jpg


马俊平强调,有关部门和设计单位要认真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调整优化功能布局、基础配套和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内容,切实提高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要结合自然景观、时代要求,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制定完善独具特色的规划方案。要加快编制进度,充分利用冬闲时节,抓紧对接完善项目建设内容和前提工作,确保项目早投资、早开工、早见效,为推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午,何存鹏又到槐树关东路、旅游大通道、麻莲观景台、梁家山实地察看了建设项目周边地形地貌和自然环境。(记者张宗和 苗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