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进行时】临夏县召开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安排会暨培训会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07 15:01
字号:
7月6日下午,临夏县召开2020年高考监考人员及工作人员考务安排培训会。来自广河县的101名监考教师、县教育、公安、卫健、电力、电信等成员单位的381名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州特教学校党组书记王国平,临夏州北塬生态农业试验示范办公室主任祁先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钰,县政协副主席喇子忠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赵娟主持会议,祁先军主任和王国平分别作了讲话。
会上组织学习了《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通知》,宣读了临夏县招委会关于聘任教师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的决定。
王国平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规定办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肃考风考纪,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客观、公正、公平的考试环境,保证做到不漏一个环节,不出任何失误,让考生舒心、家长放心、群众满意。
王国平强调,普通高校考试工作承担着为国家选拔高质量后备人才的重要任务,关系到每个考生的发展前途,再加上今年的疫情情况,高考工作面临的形势比往年更复杂,任务更繁重,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举措和要求,把各项工作任务和制度措施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的预期目标。
祁先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加强安全保密、确保高考平安;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强化服务意识、法治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部署,狠抓疫情防控任务落实;恪尽职守,严于律己,确保完成各项工作。
培训会上,相关负责人按照各自职责对监考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国家教育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监考人员职责》、《监考人员注意事项》等法规的培训,并从个人防护、医疗救治、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知识和监考人员“十防”、“十不准”,验收员对答卷的“六查六看”及考试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的讲解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