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09 05:25
字号:

2022年4月28日,县长马俊平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四章“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进一步完善学法制度,始终把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规范政府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推动政府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充分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相结合,坚持与反腐败相结合,坚持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惩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运用法律、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手段,建立健全反有组织犯罪工作机制和有组织犯罪预防治理体系,持续巩固扫黑除恶斗争成果,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社会知晓度,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斗争的信心和能力,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就相关领域改革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抓住用好改革成果,因地制宜、提前谋划,明确任务、尽快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数字政府建设、财政体制改革、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创新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将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党中央重大改革部署在我县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