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临夏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1-26 11:36
字号: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2年1月26日,县长马俊平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审计法》是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充分认识加强审计监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领会其精神实质,为依法审计建立坚实的基础。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审计部门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认真贯彻执行《审计法》及各项审计法规和准则规定,常态化做好经济体检工作,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坚持依法审计,规范审计行为,强化审计质量控制,确保审计结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法规制度,熟练掌握《条例》各项内容,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切实用制度规范自身行为,坚持按政策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不断提高规范干事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高站位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完善执法司法政策措施,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集体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省“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找准工作的结合点、推进的切入点、落实的发力点,真正将省“两会”提出的各项要求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紧扣强工业、强科技、强县域行动和统筹经济与生态、城市与乡村、发展与安全履职尽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整体推进“三大片区”,深度开发“五大流域”,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奋进县、乡村振兴示范县、生态秀美宜居县、品质民生幸福县、治理有效和谐县,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