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组织收听收看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31 13:05
字号:

12月30日上午,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

县政协党组书记陈崟,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徐晓权,县领导屈毅、李平、海晓明、鲁平德等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临夏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岁末年初召开的两个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科学分析省情实际,深刻把握战略机遇,全面部署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各项任务,节点重要、目标清晰,任务明确、举措有力,为我们做好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躬身为民的责任感,雷厉风行、事不过夜抓落实,全力推动省委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逐项对照、细化措施,抓紧筹备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清单化、台账式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能落实、真见效。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统揽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加强老年人疫苗接种、药品供应保障、健康知识科普宣传,细致入微做好疫情高峰应对工作,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要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的理念,不遗余力抓好项目工作,着力在吃干榨尽政策、谋划储备论证、做实项目前期、加快建设进度上下功夫,继续保持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势头。要坚持以招商引资论英雄,认真落实“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压紧靠实招商责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形成大引资引大资、大招商招大商的火热局面。要持之以恒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及早着手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做好迎接旅游市场升温回暖的准备,继续发展壮大临夏美食产业,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充分挖掘消费潜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千方百计关注解决民生问题,抓实劳务技能培训,不失时机促进劳务输转,下功夫保障群众用电用气用暖,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积案化解,严厉打击赌博、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思想,重视做好“两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以省委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为契机,着力练就善作善成的真本领,锻造敢于担当的宽肩膀,锤炼求真务实的硬作风,建立高效落实的好机制,干字当头、落实为要,敢拼敢闯、苦干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临夏落地见效、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