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12 08:56
字号:

4月11日,全县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鲁平德、马虹、拜文玲、安胜华、何有全出席会议。

马俊平强调,要充分认识投资拉动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关键作用,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抓项目的理念”,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开展好项目建设大提速行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项目建设质效,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俊平要求,要加大政策学习力度,精准把握国家和省州政策导向、资金投向、支持方向,聚焦县域发展实际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要主动加强与省州相关部门对接,分领域做好梳理包装,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州盘子;要强化要素保障,扎实做好用地申报、方案编制、资金争取等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实施。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落到实处,全面落实领导包抓项目制度,各分管副县长要严格对照“1+3+3+5”现代产业发展体系责任清单和重点项目清单,深入项目一线,强化协调督导;各项目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紧盯在建项目,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责任账,制定月度建设计划,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疏通各种难点堵点,确保在建项目顺利推进,对未开工项目,要逐一拿出措施办法,尽快完成前期工作,成熟一个,开工一个,确保项目建设实现“半年红、全年稳”。

马俊平强调,要加大项目督查力度,落实好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质量终身负责制等“五制”要求,强化项目全过程监督管理和检查评估,确保资金规范使用、项目规范运作,真正把每个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平德对全县重点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