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10 09:16
字号:

4月7日,十八届县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徐晓权,县领导鲁平德、拜文玲、安胜华、何有全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宋国才及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受邀列席会议。

马俊平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廉政工作要求,政治建设持续强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法治水平持续提升,正风肃纪持续用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马俊平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起步之年,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严格依法行政,坚持科学决策、依法审批和公正执法,绝不触碰红线底线,切实维护公共利益。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减事项、降门槛、提效能、优服务,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和"六必访"制度,全面强化政策供给和服务保障,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扎紧制度"篱笆",紧盯项目、资金、国有资产等重点领域,严把工程项目招投标等关口,确保每一个项目都建成廉洁工程、放心工程;要持之以恒严控"三公"经费,用政府的"紧日子"保障人民的"好日子";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投资风险防控制度,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加强审计监督管理,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审计力度,做到审计监督全覆盖、无死角,全力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以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高工作质效,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马俊平强调,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决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决彻底整改各级各类巡视巡察和督查检查反馈问题,确保政府工作方向不偏、落实有力。要对庸政懒政怠政等行为毫不留情、严肃问责,要为担当者担当负责,为干事者撑腰鼓劲,努力形成敢于创新、敢于担当、竞相发力的工作劲头和良好态势。

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长、县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