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24 09:04
字号:

1月20日,在收听收看州委常委会(扩大)视频会议后,县委书记何存鹏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对贯彻落实全省“两会”和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生才,县政协主席陈崟,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徐晓权,县领导马占彪、海晓明、鲁平德、王有华、肖全财、陈小虎、马国玉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何存鹏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我们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省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也为做好今年工作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对于推动全省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省“两会”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有关讲话精神为我们把握发展大势、挖潜资源优势、认清短板弱势,加压奋进、后发赶超提供了有力指导。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为我们更好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抓好全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明确了具体任务、给予了具体指导。全县上下要坚持学习宣传贯彻抓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和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切实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凝聚工作合力、完善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质效,不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何存鹏强调,要坚持精准对接抓落实,省“两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和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既对全省全州面上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又多次点到了我们临夏、临夏县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在结合本领域、本行业、本辖区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的同时,聚焦点到临夏县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省“两会”上代表委员提出涉及临夏县的意见建议,及时加强与省州相关部门的跟进联系、汇报对接,该落实的任务要高质高效落实,该保障的省州重大项目要全力以赴保障,该争取的政策项目要不遗余力争取,切实为省“两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贡献临夏县力量。

何存鹏强调,要细化任务抓落实,对标省“两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和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作出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县整体推进“三大片区”、深度开发“五大流域”、全力打造“五个县”的发展实际,尽快制定我县的具体贯彻落实方案,列出任务、措施、责任、时限、成效“五个清单”,靠实工作责任、强化跟踪问效、全力抓好落实。对省州明确的“三抓三促”“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建设兰州后花园和专业化大市场、物流园等事关全局性工作,要制定专项方案、明确专责机构推进落实,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何存鹏要求,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做好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理念,全力守底线、保民生,让老百姓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加强日常调度、畅通信息渠道,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压紧靠实行业责任、属地责任,从严从紧从细抓好交通运输、防火防爆、庙会活动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及时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供暖、供水、供气、供电等保障工作,保证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有关部委办、县直及省州驻县有关单位、部分乡镇负责人在主会场或县直分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